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又發現恐龍化石

2022年05月16日08: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記者從巴彥淖爾自然博物館了解到,近期,該博物館工作人員在烏拉特后旗新發現一處較完整的恐龍化石,根據對骨骼形態的研究初步判定為禽龍類恐龍。

  烏拉特后旗有大面積的下白堊統地層出露,這次新發現的禽龍類化石,與2012年發現的“完美巴彥淖爾龍”屬同一個時期,距今1.25億年前的早白堊世。據工作人員介紹,這一化石是他們在日常巡查中所發現。從發現的化石骨骼來看,恐龍化石個體較大、接近成年﹔根據出露化石的情況,化石保存完整度較高。

  巴彥淖爾自然博物館負責人戴瑞明說:“下一步將對化石進行妥善保護,如果它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我們就把它打包回去進行清理研究修復,並在館內展出﹔如果通過后期的清理,發現恐龍的個數比較多的話,我們建議在這裡建一個原地埋藏館,一是保護好恐龍化石,二是可以在埋藏原地向游客展示。”

  在烏拉特后旗發現的禽龍類化石數量很少,此次禽龍類化石的發現,對於研究古生物、古地層、古環境、古氣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同時,對研究禽龍類恐龍的地理分布、習性與演化也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

  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后旗享有“恐龍故鄉”的美譽,轄區內的巴音滿都呼恐龍化石地質遺跡屬於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是世界聞名的恐龍化石產區。至目前,這裡共發現了16屬19種恐龍化石,居自治區首位。(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