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花卉種子俏銷國外

2022年05月14日08: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一批重19公斤的萬壽菊種子經滿洲裡海關所屬赤峰海關查驗后順利取得植物檢疫証書,再經首都機場出口到了泰國。這是近一個月以來該關監管出口的第7批花卉種子。

  “赤峰海關開辟‘綠色通道’,讓我們優先辦理出口花卉種子等農產品申報和出証,優先安排實驗室檢測,驗放速度加快,通關非常順利。”位於赤峰市的內蒙古捷怡種子有限公司負責人於海濤說。

  據悉,在2021年至2022年生產季,赤峰海關共監管出口萬壽菊等花卉種子8.9噸,貨值4500萬元,實現花卉種子出口在疫情下的逆勢增長,這將進一步促進赤峰市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帶動農戶增收農業增效。赤峰地區花卉種子出口始於1994年,以萬壽菊種子為主。經過20多年的不斷繁育、篩選,萬壽菊品種和數量逐年增加,種植面積達到450畝。目前,萬壽菊種子出口企業也從1家發展到5家,主要出口至泰國、越南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記者 阿妮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