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19.9億元投資生態園林建設

2022年05月14日08: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9.9億元砸向生態園林建設

  日前,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園林建設服務中心獲悉,今年呼和浩特市生態園林建設項目共47項,投資19.9億元。其中,由市本級牽頭及重點實施的共15個項目,旗縣區實施32個項目。

  今年,呼和浩特市整體生態園林建設緊盯“十四五”期間“城市南北雙百”生態安全工程和“10+200+1000+1000”園林景觀工程,實現高位謀劃、節儉務實推進園林綠化工作,不斷補齊各項短板、全面建設“五宜”城市,實現首府生態園林高質量發展。

  “城市南北雙百”生態安全工程,依托大青山前坡150平方公裡綜合整治成果,打造“環敕勒川草原”馬拉鬆健身步道﹔依托八拜湖公園、南湖公園、蒙古風情園、小黑河門戶公園沿線景觀資源,打造大黑河至馬鬃山138平方公裡大黑河郊野公園。“10+200+1000+1000”園林景觀工程是指10個大型綜合型公園,200個體育運動主題公園,1000個口袋公園和1000公裡綠道。

  今年,呼和浩特市核心區內推進的園林重點建設項目主要有便民惠民的“300個口袋公園”,整合生態資源、實現綠色低碳的“300公裡青城綠道”,全面提升首府顏值、優化青城宜居環境的新華大街、北垣街和街角花壇花境等街景風貌提升工程,以及“花小錢辦大事”的“鄉土地被花卉培育”項目等。

  目前,呼和浩特市園林工作人員克服疫情和主材調運的困難,晝夜加班補植、栽植行道樹。其他各項任務中,由市本級統籌或負責的重點實施的9個項目已開工7項,主要進行場地整理和苗木栽植籌備等。(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