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自主選育馬鈴薯新品種進入大田試驗

2022年05月13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記者從國家馬鈴薯產業技術體系烏蘭察布綜合試驗站了解到,經過10年的研究試驗,目前該市自主選育的馬鈴薯旱作新品種“蒙烏薯”系列品種已進入大田試驗階段。

  具有抗旱、高澱粉性能的“蒙烏薯”系列品種目前已在烏蘭察布市商都縣、察右后旗等5個旗縣進行示范種植。據國家馬鈴薯產業技術體系烏蘭察布綜合試驗站站長尹玉和介紹,“‘蒙烏薯’旱作系列新品種,是從2013年開始研發的。今年按照國家馬鈴薯產業技術體系試驗任務安排,結合烏蘭察布市馬鈴薯產業發展情況,先在5個示范旗縣開展馬鈴薯旱作新品種展示與示范、馬鈴薯旱作栽培模式集成與示范、馬鈴薯智能化滴灌綠色栽培技術試驗與示范等5項任務。”

  據了解,中國薯都烏蘭察布市去年馬鈴薯播種面積達305萬畝、產量達350萬噸、加工能力130萬噸。受三年價格下降影響,今年馬鈴薯種植面積估計有所下降,目前已播種完,正在補種中﹔播種的馬鈴薯品種有10多種,該市自主品種如中加2號、華頌7號、希森6號種植面積不斷增加。(記者 皇甫美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