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2022年05月13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3日電(劉藝琳)5月13日,呼和浩特市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動員全社會為加快推進首府教育現代化、建設高品質“宜學”城市、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努力奮斗。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黃雅麗參加會議並對呼和浩特市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作了具體指導。內蒙古大學黨委書記劉志彧、內蒙古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阿拉坦倉參加會議。

會議對首府為什麼要大抓教育、怎樣看待首府當前教育現狀、首府教育要培養什麼樣的人、如何實現首府教育高質量發展和必須加強黨對首府教育工作的領導等作了深入分析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堅定不移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帶著情懷責任使命辦教育。要全面優化教育布局,堅持系統思維,持續增加優質教育供給。要更加注重教育公平,使教育發展紅利惠及更多學生。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強教研改革創新,深入推進教育信息化建設,規范民辦教育,積極發展職業教育,用好首府高校資源。要堅持專家治校,讓懂教育的人辦教育,完善校長考核管理與激勵機制,不斷提高校長辦學治校能力。要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抓好師德師風建設、教師能力提升,加大優秀教師引進力度,逐步提高教師待遇,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要切實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要切實匯聚起抓教育的強大合力,努力開創首府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解讀了《關於實現首府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呼和浩特市建設“宜學城市”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呼和浩特市城區中小學幼兒園建設規劃(2021—2025年)》,優秀校園長、一線教職工代表和支持首府教育事業發展的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旗縣區。呼和浩特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及各旗縣區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