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5月12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2日電(劉藝琳)5月12日,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2022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暨蒙牛九期奶粉工廠奠基儀式在呼和浩特市舉行。

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2022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暨蒙牛九期奶粉工廠奠基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中糧集團黨組成員、副總裁、蒙牛集團董事長陳朗以及呼和浩特市委、人大、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出席開工儀式。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致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程民主持儀式。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參加活動。

儀式上,和林格爾縣分別與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盛乳農牧業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項目是推動首府加快實現奶業振興的重要舉措,是全力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生動實踐。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共9個,包括乳產業項目1個,奶牛、奶山羊、肉牛養殖基地項目3個,飼料、草種項目2個和基礎設施配套項目3個,總投資50.22億元。同時,現場集中簽約乳產業上下游配套、制造業和生物醫藥等項目7項,總投資20.48億元。

此次開工的蒙牛九期奶粉工廠項目佔地305畝,總投資10億元,主要建設用於成人粉、嬰配粉、羊奶粉、脫脂粉生產車間以及相關配套設施,項目建成后產能3.6萬噸/年,年產值可達30億元。

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以和林格爾乳業開發區為核心區,向呼和浩特延展,輻射整個內蒙古,通過產業共生、融合發展、創新示范、全球共建及營養健康的發展原則,打造創新引領、數智驅動、產業融合發展的世界級乳制品與營養健康產業集群,有助於豐富內蒙古高端乳業產品矩陣、優化提升產業鏈水平,推動呼和浩特由“中國乳都”向“世界乳都”跨越。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