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客運出租汽車“百日整治行動”開始

2022年05月10日09: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維護呼和浩特市客運出租汽車市場運營秩序,促進行業健康穩定發展,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自5月9日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客運出租汽車行業“百日整治行動”。

  據了解,本次行動自5月9日開始,至8月16日結束,共計100天。全市將在開展違法從事網約車運輸經營行為集中整治行動的基礎上,深入打擊巡游出租汽車非法營運行為。全面查處未經許可擅自從事巡游出租汽車經營行為﹔查處擅自安裝出租車牌照、頂燈、計價器假冒出租車行為﹔治理殘疾人非法營運行為﹔依法整治和取締火車站、飛機場、汽車客運站、醫院、商圈、酒店、高校周邊、城鄉結合部等非法營運車輛聚集點﹔嚴厲打擊通過威脅、暴力攻擊等手段或借助黑惡勢力破壞出租汽車正常經營秩序行為。

  嚴厲打擊網約車非法經營行為。依法取締未獲得經營許可,在呼和浩特市非法從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平台經營行為﹔打擊不合規網約車,查處平台企業向不合規車輛、駕駛員違規委派訂單行為﹔打擊組織非法從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行為。

  本次行動將結合出租汽車公司質量信譽考核和駕駛員誠信考核、出租車輛年度審驗等考評工作,以不斷提高駕駛員遵章守紀、誠信經營、熱情服務的意識,不斷改善車輛環境衛生不整潔和駕駛員儀容儀表差的現象。(記者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