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和林格爾縣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業務上線

2022年05月10日09: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5月9日從呼和浩特市財政局獲悉,5月5日,和林格爾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開出該縣首張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成為第一家完成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改革的醫療機構,這標志著該縣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業務正式上線,財政電子票據管理工作正式邁進“無紙化、電子化、便民化”時代。

  推行財政電子票據較以往紙質票據具有更加顯著的優勢,能夠極大程度拓寬社會、企業和老百姓的繳款渠道,提供更加便捷的獲票方式,將有效減少紙質票據在傳遞、保管等環節耗費的人力物力,避免紙質票據出現遺失損毀問題,確保用票單位在票據使用和財務管理方面更加安全規范。

  啟用財政電子票據后,繳款人從領票到繳費,再到開具電子票據,實現了全程線上辦理、無紙質化操作,進而構建更加科學、高效、便捷的財政票據管理體系,不斷提升財政公眾服務水平,優化營造和林格爾縣營商環境。(記者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