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包頭市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大會召開

2022年05月10日12:1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 吳杰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0日電(趙夢月)5月10日,包頭市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大會召開,動員全市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擔當作為、狠抓落實,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以全市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出席會議並講話。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出席會議並講話。安吉斯攝

張銳表示,當下的包頭,正處處涌動著開發開放、競相發展的熱潮,包頭市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在全面分析服務業發展優劣勢的基礎上,廣泛研究論証,制定了“4+3+9”系列產業行動方案,力爭2025年基本形成各種業態百花齊放,各類企業萬馬奔騰的服務業發展新格局,基本建成區域性服務業中心。

張銳強調,包頭市將全力推動服務業恢復增長和培育壯大,點對點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對照服務產業鏈圖跑起來抓招商、抓項目,組織實施龍頭企業促進計劃,不斷做大產業規模。全力推動服務業優質供給和品牌培育,積極推出一批滿足群眾多層次、多元化、個性化消費需求的產品,實施重點景區品質提升行動和文化旅游數字化工程,建設一批物流平台、區域性商貿中心和國際物流通道,加快構建以包頭服務整體品牌為統領,區域品牌、特色品牌、細分行業品牌、景區品牌等為支撐的多層次品牌體系。全力推動服務業融合發展和專業發展,加快推進生產性制造向服務性制造轉變,加快推動服務業與農牧業滲透融合,努力培育打造一批專業化、特色化批發交易市場。全力推動服務業集聚提升和開放合作,加快建設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大力發展泛口岸經濟,不斷提升服務業綜合競爭力。全力以赴推進招商引資,全力以赴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打造發展政策最優、吸引力最強城市。

張銳表示,包頭一定會成為大家事業發展的新空間、投資興業的新舞台、耕耘收獲的新天地,熱切期待各類企業、各類機構以及廣大企業家和各界朋友,來包頭考察參觀、洽談合作,來包頭投資興業、創業就業,與我們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現場簽約。吳杰攝

大會發布了《包頭市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等,並就服務業政策和服務業重點產業行動方案進行了解讀。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共有115個項目在會上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615.48億元。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