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團結鎮市、旗、鎮三級代表聚焦民生“把脈問政” 助力當地產業發展

2022年05月09日20:5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日前,杭錦后旗團結鎮4名市代表,6名旗代表和12名鎮代表齊聚團結鎮代表之家,共話團結佳績、共謀團結發展、共議團結民生。

聚焦產業發展,有效落實民意。人大代表們始終圍繞“爭當服務大局帶頭人、依法履職用心人、反映民意貼心人、宣傳群眾有心人、建言獻策熱心人”的宗旨,對團結鎮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合理化意見建議,為鎮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依據。在鎮黨委、政府提出的“一線兩園五基地”產業規劃制定上,特別是團結鎮生態肉牛產業園,肉羊小鎮和現代設施農業產業園、1000畝特色種植、5000畝黃河水澄清滴灌和水肥一體化建設項目、團結鎮十萬畝向日葵觀光農業帶等項目建設的謀劃上給予了充分肯定,紛紛表示該計劃符合實際,切實可行,能夠帶動農民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增加農民收入,讓農民得到實惠,把農民從依靠單純傳統種植逐步向高效保糧增收上轉變,實現從原料生產基地向農副產品初級加工方向上轉變,實現糧、肉、飼相互轉化增值。

聚焦環境整治,有效傳遞民情。代表們根據團結鎮實際,提出要強化推進面源污染治理,特別是要加強薄膜污染治理,全面推進厚膜和可降解膜的使用,讓土地干淨起來,讓農作物成長起來,讓老百姓身心健康起來,全面改善人居環境,提高農民的生產生活條件。會議期間人大代表對鎮村人口分布、生產生活垃圾處理情況等關鍵問題開展視察,對各村回收農業面源污染廢棄物品提出了設置與布局的合理建議,特別指出人居環境整治要達到預期目標重在提高農民參與率。鎮黨委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組織專門的班子迅速展開調研和論証,形成整治方案。目前,各項工作穩步推進,村容村貌日新月異,群眾拍手叫好。

聚焦鄉村振興,有效鞏固民生實事。三級代表指出農民吃穿住行是鄉村振興目標完成情況的指標和系數,要把農民最關心、最貼近生產生活實際的問題解決好、處理好,讓農民生產結構不斷優化,收入渠道逐漸增多,發揮農牧業大鎮應有的作用,不斷提高農民的幸福指數。對未來,代表們這樣描繪到,民生實事就是全鎮百姓的幸福基礎。我們要為全鎮百姓植下幸福生活、民主生活的芽苗,相信在鎮黨委的領導下,在鎮政府的努力下,會茁壯成長、開花結果。(趙靜思)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