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阿勒得爾圖報告文學《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研討會召開

2022年05月0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9日電 (王慧、李睿、齊浩男)5月9日上午,由內蒙古文聯、內蒙古人民出版社聯合主辦,內蒙古作家協會承辦的阿勒得爾圖報告文學《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內蒙古文聯召開。

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在致辭時說,內蒙古報告文學作家是內蒙古文學創作領域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各民族報告文學作家在內蒙古大地上守望相助、奮力書寫,創作推出了一大批題材重大、視角獨特和影響深遠的優秀作品,阿勒得爾圖老師就是內蒙古報告文學創作中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作家之一。這部長篇報告文學《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是阿勒得爾圖辛勤耕耘、潛心打磨的優秀作品,是內蒙古文學界回應時代重大關切的使命擔當,該作品對新時代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志願服務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內蒙古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楊佐坤在研討會上表示,由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已出版近兩年,並引起廣大社會讀者和諸多專家學者的廣泛關注。作品詳細記述了烏蘭牧騎成長、發展的不平凡歷程,對於新時代更好地弘揚、傳承烏蘭牧騎精神提供了鮮活生動的資料,這部作品也為自治區主題出版增添了分量極重的一部力作。

《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作者阿勒得爾圖。人民網 王慧攝

據了解,作家阿勒得爾圖經過10余年的沉澱積累,數次走進烏蘭牧騎,採訪了多支烏蘭牧騎隊伍、百余名烏蘭牧騎新老隊員,創作出了長篇報告文學《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以文學形式生動展現了烏蘭牧騎走過的輝煌歷程。

阿勒得爾圖現場簽字贈書。人民網 王慧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