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召開會議 王莉霞主持並講話

2022年05月09日22:5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9日,自治區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召開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研究部署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莉霞指出,食藥安全是關系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風險意識,把群眾關心的“舌尖小事”作為抓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務,齊心協力、擔當作為,以一失萬無的警惕,確保萬無一失的安全。

王莉霞強調,

·要堅持問題導向、嚴抓嚴控嚴管,把“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重要要求貫穿食品安全全鏈條,堅決守好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要狠抓排查整治,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全覆蓋、拉網式開展集中清理。

·要狠抓源頭治理,關口前移,加強土壤污染源治理和農畜產品、水產品安全質量監管。

·要狠抓疫情防控,對冷鏈物流和藥品加強檢測,嚴防各環節風險隱患。

·要狠抓薄弱環節,緊盯農村牧區和城鄉接合部深入開展假冒偽劣食品治理行動和藥品經營使用專項檢查。

·要狠抓校園安全,以更嚴的標准對校園食堂和校外集中供餐單位開展全覆蓋排查,讓孩子們吃得開心、家長放心。

·要狠抓品牌標准,構建對標先進水平、符合區情實際、實用管用好用的食品安全標准體系。

·要狠抓信用監管,完善食品藥品安全信用檔案,建立食品領域“黑名單”制度,利用信用數據對市場主體“精准畫像”。

王莉霞強調,要強化屬地管理責任、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社會共治責任,構建起權責明晰、督促有力、齊抓共管的責任體系,確保食藥安全各項工作落到位、見成效。

自治區副主席衡曉帆、奇巴圖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