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召開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 王莉霞主持並講話

2022年05月09日22:5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全區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當天下午召開的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務。

王莉霞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王莉霞強調,必須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因時因勢、精准高效優化升級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要堅持關口前移,嚴格落實監測預警、快速處置、應急准備、疫苗接種等各項要求,堅決打好前哨戰。

要堅持重心下移,守住口岸、社區、物流、聚集場所等重點環節部位,堅決打好陣地戰。

要堅持系統聯動,統籌上下、地區、部門協作配合,統籌疫情防控和群眾正常醫療需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堅決打好協同戰。

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項目、抓產業、抓企業、抓就業、抓安全,精准施策、持續發力,堅決打好總體戰,推動“開門紅”轉化為“全年穩”。

王莉霞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指揮系統必須在崗在狀態,加快平戰轉換,加強協同配合,保持信息暢通,推動各項舉措直達末梢、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持久戰。

自治區副主席衡曉帆、包獻華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各盟市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