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奇巴圖深入呼和浩特市調研督導分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07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6日,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先后深入呼和浩特市金河夕陽紅康樂園和美通市場,調研督導養老機構、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

  他強調,當前,國內外疫情仍處於高位,病毒還在不斷變異,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5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研究部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大家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以貫之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

  他要求,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做到思想上更加警覺、措施上更加精准,要求上更加嚴格,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要嚴格做好養老機構閉環管理,加強核酸檢測,提高疫苗接種率,保障生活醫療物資供應,積極開展心理疏導工作。要突出抓好“外防輸入”,扎實做好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查驗貨物檢驗檢疫証明、核酸檢測報告和預防性消毒証明,落實實名登記、銷售台賬、索証索票等制度,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同控,實現全鏈條、全方位監管,切實阻斷疫情輸入和傳播渠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主動幫助各類養老機構和市場主體協調解決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卞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