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現場督導環保督察通報典型案例

2022年05月07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專程趕赴克什克騰旗,督導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通報的黃崗梁鐵礦區違規佔用國家森林公園、生態破壞問題突出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她強調,要堅持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辦、從政治上改,深刻反思、舉一反三,提級處理、提標處置,全方位排查問題,全鏈條壓實責任,堅定堅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王莉霞首先來到西北礦業六區水處理站,實地了解廢水處理工藝流程、水質變化情況。當得知處理設備已投運、廢水排放已達標時,王莉霞問到,為什麼之前不做這些工作?企業水質監測是否做到全覆蓋?她強調,整改決不能流於形式、做表面文章,必須真整改、改到位。對企業排放的污廢水要及時監測預警、有效淨化處理,確保同類問題不再發生。

  在西北礦業七區,王莉霞現場檢查廢石隨意堆放問題整改情況。看到廢石清運完畢、現場種上了樹苗,她問到,土層厚度夠不夠?樹苗能不能存活?森林公園裡還有沒有其他堆石場?王莉霞強調,要堅持科學、規范、系統治理,科學確定綠化樹種草種,採用經濟合理的生物和工程措施進行綜合治理,最大限度地恢復林地生態功能。

  督察組指出黃崗礦業露天採場生態修復不到位,王莉霞趕到現場,看著巨大的露天礦坑,她嚴肅指出,整改態度要堅定堅決,整改工作要不折不扣。礦區復綠要因地制宜、精准施治,宜林則林、宜草則草,決不能一填了之甚至挖新坑填舊坑,決不能造成新的生態破壞。

  隨后,王莉霞來到黃崗礦業研發中心,詳細了解礦區歷史變遷和綠色礦山建設情況。她強調,礦山企業要切實履行保護生態環境主體責任,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快綠色礦山建設,做到邊開採、邊治理、邊修復,促進礦產開發與生態環境保護相協調、相適應。

  自治區有關部門及赤峰市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