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為“草原母親”都貴瑪送上母親節祝福

2022年05月06日19:1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母親節前夕,內蒙古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的移民管理警察“兒子”們如期來到“人民楷模”“草原母親”都貴瑪額吉的家中,為她獻上美麗的鮮花,送去節日的祝福和問候。

在這地廣人稀、交通不便的杜爾伯特邊境草原,都貴瑪因為長居於此,便與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的民警們結下了深厚的感情。這不似親情卻勝似親情的“母子”之情,在這幾十年裡從未間斷過。

每逢節日孩子們都會來探望都貴瑪額吉。呼德日攝

從幾十年前民警下鄉看望老人,給老人送菜、送報、噓寒問暖、幫忙干家務到如今每一年必不可少的節日慰問和生日祝福,“兒子”們對“草原母親”的愛延續至今。同樣,都貴瑪也數十年如一日支持著移民管理工作,心系著這群特殊的孩子們,以她無私的付出和善良與民警們共同守護著這片邊境草原的和諧。

都貴瑪額吉將愛國主義政治課搬進了警營。蒙榮昌攝

在物資珍貴的那個年代,都貴瑪為民警們送上糖果、瓜子,親手制作奶食、鞋墊,騎上毛驢或搭上順車趕到派出所給這些“兒子”慶祝佳節。現在搬到城裡,都貴瑪額吉又走進警營,看望關心孩子們,拉家常、說知心話,用最朴實的話語鼓勵年輕的他們,積極進取,衛國戍邊。

如今,已經80歲高齡的都貴瑪額吉,依然關心著這群移民管理警察孩子們的生活工作和移民管理工作。

都貴瑪額吉與孩子們拉家常。張路攝

大清早,知道“兒子”們要來,都貴瑪額吉便准備好奶茶、奶糖早早等候。許久未見,額吉與孩子們有說不完的話,大家一起吃著蛋糕、回憶著曾經的那些故事,感覺更加親切了。隨后,都貴瑪額吉帶領著大家參觀載滿榮譽的展示櫃。

都貴瑪額吉講述回憶年輕時的故事。張路攝

“當看到這至高榮譽的展示櫃最上端還擺放著與我們的合影時,我心裡一震,真是覺得又暖又好。額吉的心裡有我們!”四子王邊境管理大隊教導員蒙榮昌說。“這來之不易的感情,從未因時間的推移,距離的遠近而變淡,隻會愈來愈深厚。”

最后,額吉還特地錄制了短視頻,對未到場“兒子”們送上了的關心和囑托。希望警民共同攜手,為了祖國的建設,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和邊疆穩定,共同奮斗、努力工作。(呂維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