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5000余名引綽濟遼建設者奮戰一線

2022年05月02日09:1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打鑽、爆破、出渣、噴漿……在引綽濟遼工程輸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標項目施工現場,機器轟鳴,運輸車輛往來穿梭,300余名施工人員“五一”期間堅守一線,開足馬力,確保工程順利推進。

洞內巡視。

由中鐵四局承建的引綽濟遼工程輸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標項目,全長16.515公裡,採用鑽爆法施工。目前,該局承建的隧洞工程段開挖11.747公裡,為了保証工程進度,“五一”假期晝夜不停工,採取輪班制,確保隧洞施工面不間斷施工。

2021年畢業的王歡,作為中鐵四局引綽濟遼工程輸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標6-8下號洞的一名技術人員,主要負責隧洞內的技術管理工作,為了不耽誤工程進度,他已經半年多沒有回家了,“確實很想父母,但項目上需要我隨時在場,必須堅守崗位。”

曹振江在隧洞內進行施工測量。

來自哈爾濱的曹振江主要負責中鐵四局引綽濟遼工程輸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標6-8下號洞施工測量工作。曹振江介紹說,施工測量工作主要是為了控制洞內的動軸線方向,要求工作人員利用高精度儀器,把誤差降到最低,做到精益求精,從而保障施工質量。

“我們這個6-8下號洞,它的拱頂到我們地表的距離也就十幾米,對地面的擾動比較大,而且岩層不是很好,主要是在V類圍岩,所以我們洞內的安全監測也是必不可少的。”曹振江介紹說。

引綽濟遼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十三五”期間實施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自治區迄今為止投資規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實施引綽濟遼工程,可改善綽爾河下游農業灌溉條件,解決受水區生產生活用水問題,可有效緩解通遼地區地下水超採狀況,對促進內蒙古東部地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生態環境修復、筑牢北疆生態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據了解,“五一”國際勞動節期間,引綽濟遼工程全線有5000余名建設者堅守崗位,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主人翁的昂揚姿態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斗,在建功新征程中不斷譜寫氣壯山河的勞動凱歌! (曾令剛)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