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九原區:作風建設給力干事創業

2022年05月02日12:35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把握方法、提升效率,時代呼嘯的車輪迎面開來。轉變作風,狠抓落實,時不我待的腳步光影同行……”近日,九原區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科級干部實戰交流大會在全區科級干部自創詩歌《九原飛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科級干部實戰交流活動為全市首創,是九原區開展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的一環,也是九原區破解重點難點問題“揭榜領題”項目之一,前期主要圍繞“高質量發展、營商環境、社會民生、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等五個專業領域選擇40名科級干部結合自身工作實戰展演,激勵廣大干部增強發展意識、憂患意識、擔當意識,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真抓實干,推動全區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九原區住房保障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李志鵬表示:“感謝組織提供年輕干部互相交流的平台,讓我學到了知識,更體會到每個行業干部的辛勤付出,下一步,我將以這次交流活動為契機,加倍工作,保持好年輕干部善學習、善吃苦、善擔當的優秀形象。”

九原區緊緊圍繞“打造四個承載地、構筑一個新平台、建設三個示范區、建成一座幸福城”的發展定位,聚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懶政老問題新表現,集中一年深入開展“講政治、強作風、抓落實、爭一流”為主要內容的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推動全區各項事業實現新跨越。

“作之於細,累之成風。”九原區第一期“干部課堂半月談”培訓活動現已啟動,領導干部上講台,檢驗授課干部對政策理論的掌握情況和理論聯系實際的能力,有利於促進領導干部加強學習、深入研究,形成以講促學、以講帶學的良好學風,激發領導干部將理論武裝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進步的新能量。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下一步,九原區還將圍繞“強化學習教育、提升能力素質”“深化學思踐悟、凝聚思想共識”“對准問題開刀、推動作風轉變”“激勵擔當作為、打通‘能上能下’”四方面,把“邊學習提高認識、邊查找整改問題”貫穿活動始終,全力保障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扎實推進。(張慧敏)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