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積蓄青春力量 錘煉鐵軍作風

2022年04月29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一個國家的進步,鐫刻著青年的奮斗足跡﹔一個民族的未來,寄望於青春的剛健力量”。為進一步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深化“不要在本該奮斗的年華貪圖安逸”大學習大討論活動,激勵全體民警不負青春韶華、建工偉大時代,在工作崗位中展現青春風採。4月29日,內蒙古額爾古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聯合額爾古納市紀委監委開展“弘揚五四精神 積蓄青春力量”主題黨日暨軍訓體驗日活動。

活動中,邊檢站民警首先進行了隊列動作示范,整齊劃一的動作、鏗鏘有力的步伐、高亢嘹亮的番號,展現了新時代移民管理警察隊伍的良好形象。隨后,全體紀檢監察青年干部在教官的嚴格要求、認真指導下,開展了軍訓活動,學習掌握了稍息、跨立、停止間轉法、行進與停止等隊列動作。軍訓期間,邊檢教官和參訓人員一同接受了風沙和汗水的洗禮,承訓教官堅持科學實訓,通過先講解后示范、先分解后連貫等方法,循序漸進地達到軍訓標准和要求,參訓人員一絲不苟、服從指揮,力求准確規范,共同詮釋了“經得起磨礪,頂得住壓力,打得了勝仗”的鐵軍風採。軍訓結束后,民警與紀檢監察青年干部們一同參加了拔河比賽,加油聲、吶喊聲、歡笑聲此起彼伏,將活動氛圍一次次推向高潮。

通過軍訓活動,進一步培養了民警和青年干部們艱苦奮斗、吃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強化了組織紀律性,為提升隊伍素質整體水平打下堅實基礎,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崇高目標,繼承五四傳統,發揚五四精神,與驚濤搏擊、與激流抗爭,歷盡艱險,矢志不移,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中匯聚青春力量,在履行邊境管控神聖使命中放飛青春夢想,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書寫青春贊歌。(包海倫)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