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預防森林火災 力保生態安全

2022年04月29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預防森林火災,從源頭上防范打擊破壞森林及野生動植物資源等違法犯罪活動,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公安局圖裡河分局精心部署,結合“2022清風行動”“昆侖2022”專項行動,組成三個工作組,於4月25日至29日,深入生態功能區開展森防及社會治安隱患排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中,針對生態功能區內春耕生產、野外活動人員增多,森防隱患嚴重的實際情況,分局民警深入生態功能區內各農牧業生產點,開展森防隱患大檢查﹔對生態功能區內破壞森林資源違法行為、“拱地頭、擴地邊”、開墾林地、復耕復墾等違法行為進行全方位排查﹔對無証進入生態功能區人員、車輛進行清查﹔同時,分局民警深入野生動物遷徙地、聚集地、繁殖區等重點區域開展“三清”工作,增加巡邏密度,提高見警率。截至目前,工作組行程一千余公裡,檢查農牧業生產點、野外施工標段17家,清除火險隱患3處、清查野生動物遷徙地、聚集地、繁殖區14處,清理無証入山人員30余人次,車輛21台次。

圖裡河分局此項工作的開展,有效預防了森林火災的發生,震懾轄區內破壞森林資源等違法犯罪活動,力保了生態資源安全。(高小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