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時政

自治區政協舉辦凝聚共識主題宣講會

李秀領作主題宣講

2022年04月29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8日下午,自治區政協舉辦2022年凝聚共識主題宣講會。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秀領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的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主題宣講。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羅志虎主持,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劉新樂、張華、其其格、歐陽曉暉、魏國楠、安潤生及秘書長狄瑞明參加。

  李秀領從碳循環與氣候變化、碳中和的可能性和基本路徑、我國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基本思路、“雙碳”目標下內蒙古的實踐四個方面進行宣講。

  李秀領表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對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意義、基本邏輯和實現路徑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動更好地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

  李秀領指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使內蒙古發展再次進入一個關鍵轉折期,既是重大挑戰,更是重大機遇。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在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低碳發展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把握煤電角色新變化,積極推進現役煤電機組節能降耗改造、靈活性改造和供熱改造﹔挖掘煤炭多維利用價值,推進煤炭高值化,以傳統資源孵化新產業、催生新經濟﹔發揮傳統能源與新能源分布高度重合的優勢,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加強生態建設,提升碳匯總量等重要問題上,進一步凝聚共識、貢獻智慧和力量。

  宣講會以視頻形式舉行。自治區政協委員、智庫專家和機關干部,各民主黨派區委、自治區工商聯,盟市政協委員及機關干部參加。(記者 白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