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自治區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呼召開

石泰峰作出批示

2022年04月29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8日,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自治區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表彰榮獲全國和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工人先鋒號的集體和個人。會前,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

  石泰峰在批示中表示,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奮戰在全區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石泰峰指出,近年來,全區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辛勤工作、拼搏奮斗,在推動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勞動創造幸福,實干成就偉業。希望全區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潛心學習新知識、鑽研新技能、掌握新本領,在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火熱實踐中積極作為、再創佳績,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職工群眾,全力保障好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職盡責,切實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職工群眾最可信賴的職工之家。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和彥苓主持會議,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學軍出席會議。

  楊偉東指出,過去一年,全區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的帶領下,積極投身內蒙古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譜寫了壯美動人的勞動贊歌。楊偉東強調,今年我們黨將要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工會工作必須服從服務的大局和主線。要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充分發揮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作用,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要加快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大軍,要著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要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推進自身建設。

  大會對19個單位、132名職工、85個集體分別授予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自治區工人先鋒號。全國工人先鋒號獲獎代表、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獲獎單位代表分別在大會上發言。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獎代表宣讀了致全區各族勞動者的倡議書。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盟市。(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