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王晨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加強法治建設和保障 譜寫祖國北疆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2年04月28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4日至26日在內蒙古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五個必由之路”的實踐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法治建設和保障,團結奮斗譜寫祖國北疆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在內蒙古期間,王晨來到當地企業、科研院所等地調研。在包鋼集團,考察了冷軋生產線,鼓勵集團發揚優良傳統,做強做優主業,賡續“齊心協力建包鋼”的時代新篇。在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北奔重型汽車集團和內蒙古北方重型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察看重型卡車、礦用車等生產情況,了解企業勵精圖治、改革創新、打造“大國重器”取得的積極進展。在內蒙古通威高純晶硅有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頭)有限公司,聽取光伏產業發展介紹,強調要加強技術創新,為綠色低碳發展做出貢獻。稀土是內蒙古的寶貴資源和特色產業,王晨來到包頭稀土研究院和韻升強磁材料有限公司,分別考察了稀土研究和綜合利用、稀土永磁材料生產情況,希望再接再厲,把稀土資源保護好、利用好。

  王晨強調,內蒙古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要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保持戰略定力,毫不放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心懷“國之大者”,充分發揮法治的引領、促進作用,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加快壯大風能、光伏、新材料等優勢產業。要依法加強大氣、水、土壤污染綜合治理,實施好生態保護修復工程,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王晨還調研了地方人大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情況,並到包頭市昆工路街道看望基層人大代表。他指出,要深入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和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草原保護等實際需要,創造性地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8日 04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