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派出125人醫療隊支援上海

2022年04月27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6日,巴彥淖爾市組建125人應急醫療隊奔赴上海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據巴彥淖爾市衛健委副主任魏波介紹,4月24日,接到自治區緊急調度醫護人員支援上海疫情防控的指令后,巴彥淖爾市衛健系統連夜行動,組織相關醫院選調一線精干醫護人員﹔25日,經過一天的穿脫防護服和院感防控培訓,組建了這支援滬醫療隊伍。該市還為每位醫護人員准備了15天的個人防護物資。

  記者了解到,這125名醫療隊員有醫師8人、護士100人、院感防控4人、消殺8人、醫技人員5人,其中巴彥淖爾市醫院93人、臨河區人民醫院20人、烏拉特前旗人民醫院12人。他們將參與上海市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確診患者的臨床救治工作。

  當天,巴彥淖爾市還分別從市醫院、市蒙醫醫院和磴口縣、烏拉特后旗、杭錦后旗、五原縣抽調了13名核酸檢測人員、輔助人員及一台移動PCR方艙實驗室,前往包頭市支援區域核酸檢測。同時,市醫院、烏拉特前旗還承接包頭市8000管核酸送樣檢測任務。(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