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農牧民“逐夢鄉村”舞台

2022年04月25日08: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烏蘭牧騎隊員開展文藝志願輔導。

剪紙活動。

  稅法宣傳。

  扭起秧歌。

 鄉親們看得津津有味。

  歌伴舞《母親是中華》。

  春日裡,興安盟突泉縣水泉鎮合發村文化活動廣場上熱鬧非凡,“逐夢鄉村·我們的舞台”興安盟農牧民文藝活動在此精彩上演。

  演出活動在舞蹈《贊歌》中拉開帷幕,二人轉《西廂觀畫》、歌伴舞《縣長下鄉到咱家》、快板《說龍泉》等10余個節目輪番登場,博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除了群眾自導自演的文藝節目,還開展了剪紙、書法、草編體驗、鄉村振興理論宣講、文藝志願輔導等活動,吸引了眾多農牧民參與其中。

  參與演出的水泉鎮農民王翠娥興奮地說:“以前都是看烏蘭牧騎下鄉演出,沒想到現在自己上台演出了。我和姐妹們組成一個小劇團,平時有空就一起排練,我們的文藝生活越來越豐富了。”

  據了解,自3月起至年底,興安盟將在各嘎查村、蘇木鄉鎮逐級開展“逐夢鄉村·我們的舞台”農牧民文藝活動。充分挖掘鄉土能人和文藝愛好者,組建嘎查村文藝志願服務隊,編排演出有當地特色的文藝節目,做到“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動,天天有人氣”,鼓勵基礎條件好、文化氛圍濃的嘎查村適當提高文藝活動的頻次,打造旗縣市農牧民文藝品牌,評選“百件優秀農牧民文藝節目”“百名優秀鄉村文藝人才”,不斷提升農牧民群眾的參與度,構建熱在基層、樂在群眾的常態化文藝活動格局。通過以農牧民為主體,提升覆蓋面的方式,深入推進鄉村文化振興,創新‘三農三牧’、社會治理工作的服務方式,豐富農牧民精神文化生活,激發鄉村文化創新活力。(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