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統一戰線專家服務團在蘇米圖蘇木開展助力鄉村振興活動

2022年04月24日15:39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精准服務基層,4月21日,鄂爾多斯市委統戰部與市科協、市知聯會、市新聯會、鄂托克旗委統戰部走進鄂托克旗蘇米圖蘇木,聯合開展鄂爾多斯統一戰線專家服務團助力鄉村振興綜合服務活動。

據悉,鄂爾多斯統一戰線專家服務團由全市醫療、畜牧、農業、科技、法律、經濟等各領域政治堅定、專業突出、代表性強的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專家學者組成,根據基層農牧民需求,制定工作方案、選派服務團成員,深入基層一線,現場開展講座培訓、專業指導、法律援助、坐診問症、捐款捐物等,旨在助力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中貢獻統戰力量,是統一戰線高層次人才聯誼交友、實踐鍛煉、服務基層的活動平台和載體。

此次專家服務團的6名專家是根據蘇米圖蘇木需求選派,涵蓋醫療、農牧業、法律等多個領域,真正契合了新時代農牧民實際需要。活動中,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和特邀專家為農牧民進行慢性病、眼疾等義診,詳細講解種養殖技術、病虫害防治等農牧實用技術及政策,提供草牧場糾紛等法律咨詢﹔現場發放醫療急救包、種養殖技術、科學技術等宣傳資料600余份,受益農牧民100多人。前來參加活動的農牧民群眾絡繹不絕,大家在享受了便捷的醫療、法律、農牧業技術服務的同時,也增加了科學、健康、法律等知識,紛紛表示活動辦得好、辦得實在、很暖心,為今后務農、畜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動期間,專家服務團一行走進內蒙古草綠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詳細了解鄂托克旗鄉村振興示范項目——草綠農業肉羊聯合體項目產業結構和規模、產業運營、農企利益聯結機制等情況,並就畜牧業發展、企業助力鄉村振興等內容進行座談交流。專家服務團成員根據自身專業特長,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為企業助力鄉村振興獻計獻策,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

此次活動,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鄉村振興總目標,充分發揮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等優勢,凝聚整合“大統戰”力量,積極開展精准社會服務活動,針對農牧民需求建立“同心服務”清單,變“單向服務”為“雙向互動”,切實打通服務農牧民的“最后一公裡”,用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任志遠)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