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東勝區:讓“綠色福利”惠澤百姓

2022年04月24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暮春時節,青山披翠,碧水蜿蜒。行走在鄂爾多斯市東勝區,滿城綠色滿眼景,人們在享受著觸手可及的“綠色福利”。

  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22年4月7日,東勝區收到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的群眾投訴反映“東勝區巨力廣場商住樓B棟居民,受到民生廣場美食一條街噪音影響”的問題后,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責成多部門立即赴現場進行核查,迅速研判問題,推動問題整改。

  東勝區以此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轉辦的群眾投訴整改為契機,以切實有效提升市民滿意度、幸福感為目標,全力推動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切實為群眾營造綠色和諧有序的生態環境。

  每年春季,東勝區數十萬人都會赴一場全民義務植樹之約。從城區到鄉村,挖坑鏟土、植入樹苗、踩實澆水……植樹造林不僅綠化美化了城鄉環境,還在東勝區廣大干部職工和群眾的心中深深植下了護綠、愛綠、興綠的綠色文明種子。據了解,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實施42年來,東勝區累計有840余萬人次參加全民義務植樹,栽植各類喬灌木5000余萬株。

  2022年,東勝區繼續採用集中和分散全民義務植樹方式,細化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志願服務等多樣化盡責形式,計劃完成全民義務植樹盡責任務90萬株。

  近年來,東勝區堅持不懈做好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大文章”,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綠色答卷”。東勝區大力拓展城市綠化空間,努力為百姓創造優美、舒適、健康的人居環境,利用閑置空地見縫插綠,打造了多個小而精的街頭小綠地,讓更多的市民開窗見綠、出門游園﹔持續鞏固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成果,深入開展污染防治攻堅戰“10+1”專項行動,統籌推進工業企業污染防治設施升級改造、水質淨化廠提標改造、賽台吉湖區水環境治理以及烏素生活垃圾處理廠、建筑垃圾消納場、電廠灰渣場建設等生態環保項目,守護東勝百姓的碧水藍天﹔扎實落實能耗“雙控”要求,大力提升生態環境治理質效,建立節能降耗、低碳環保、集約節約為主的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實現了青山常在、清水長流、空氣常新。生態優先強筋健骨,綠色發展提升氣質,亮眼的“綠色答卷”讓東勝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攀升。(記者 王玉琢 實習生 王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