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河套從來是福鄉——天賦河套·二十四節氣”系列融媒體產品拍攝制作啟動

2022年04月23日17:40 | 來源:掌上巴彥淖爾
小字號

河套四月,梨花爛漫。4月23日,“河套從來是福鄉——天賦河套·二十四節氣”系列融媒體產品拍攝制作啟動儀式在臨河區干召廟鎮民主四組舉行。巴彥淖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敏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巴彥淖爾日報社總編輯、社長孟長雲作融媒體產品創作背景及主要內容介紹。

王敏指出,“二十四節氣”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凝聚著各族群眾的智慧,蘊含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基本法則,對我們的生產生活,特別是農牧業生產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巴彥淖爾作為農牧業大市,與“二十四節氣”有著緊密的聯系。“天賦河套”是巴彥淖爾市依托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傾力打造的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蘊涵著深厚的巴彥淖爾文化氣息。將“天賦河套”與“二十四節氣”有機契合,既是對中華優秀文化的融合傳承,更彰顯了中華文化符號、文化形象的獨特魅力,增進了各族群眾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孟長雲介紹了“河套從來是福鄉——天賦河套·二十四節氣”系列融媒體產品的創作背景和主要內容。在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巴彥淖爾日報社策劃推出河套從來是福鄉——天賦河套·二十四節氣”系列融媒體產品。“天賦河套”源自自然的饋贈,與二十四節氣緊密相連,越來越被國內外消費者認可和追崇。把這兩個超級符號結合在一起,必將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成為代表巴彥淖爾形象、精神、符號和氣質的重要載體。

策劃推出“河套從來是福鄉——天賦河套·二十四節氣”系列融媒體產品,是巴彥淖爾日報社發揮融媒體優勢、提升“天賦河套”品牌影響力的又一個重要阿米巴項目,其核心是每期一部微紀錄片,從風味河套、風物河套、風華河套、風俗河套幾個角度濃縮巴彥淖爾的地理氣候、特色農產、文化習俗、美食美景。還有手繪、海報、H5、主播說節氣等多種創意產品,從文化和產業融合互動的角度,為世人講述一個多姿多彩的巴彥淖爾故事。

啟動儀式上,還舉辦了天賦河套授權產品品鑒、文藝演出、書畫筆會、“梨花仙子”巡游、馬術展示、品嘗梨花餃子等活動。

巴彥淖爾文藝界人士、“天賦河套”授權企業代表、及巴彥淖爾日報社短視頻戰隊成員等參加啟動儀式。(楊志利)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