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深入科左后旗調研

2022年04月20日09:48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在甘旗卡鎮北市場調研農資儲備情況。記者 邵南 攝

  4月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深入科左后旗調研,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不誤農時推進春耕備耕、項目建設、生態環保等重點工作,全力以赴穩增長、促發展、保安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一年之計在於春。當前正值春耕備耕關鍵時期,科左后旗農資是否充足價格是否穩定、農民種地積極性如何,孟憲東十分關心。他來到散都蘇木馬蓮河水稻專業合作社,與種植戶親切交流,詳細了解春耕備耕和疫情防控情況,勉勵合作社選好種、種好米,在提升品質、打造品牌上下功夫,讓好大米賣上好價錢。他指出,疫情防不住、生產受耽誤。要一刻也不放鬆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多點監測預警,健全完善應急預案,教育引導群眾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監測,確保春耕備耕順利進行,努力實現生產生活不停擺、疫情不反彈。在甘旗卡鎮北市場,孟憲東詳細詢問經銷戶種子、化肥、農藥等農資儲量、價格、質量等情況,叮囑他們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嚴把農資質量關,守法誠信經營。相關部門要加強農資市場監管,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農資行為,有力保障農業生產安全和農產品質量安全,切實維護農民合法權益。在甘旗卡鎮協力台嘎查布仁白乙拉家庭牧場,孟憲東得知牧場通過肉牛品種改良收益大幅增長、特色奶制品供不應求時非常高興,要求當地及時總結推廣經驗做法,助推更多養殖戶增收致富。

  在科左后旗天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孟憲東深入了解年產 40 萬噸精制砂和 30 萬噸環保覆膜砂生產加工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與項目負責人共同研究解決企業在生產資料運輸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問題,勉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搶抓市場機遇,在確保安全和質量前提下,加快項目建設步伐,力爭早日建成投產、發揮效益。科左后旗要堅持集中、集約、集聚發展原則,加大科技創新和產品研發力度,著力提高硅砂精深加工水平,不斷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推動硅砂產業高質量發展。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物流運輸,加強外地抵返車輛和人員查驗,嚴格按要求落實閉環管理,加強司乘人員服務保障,堅決防范疫情傳播風險,切實做到保安全、保暢通。

  “這個移動PCR方艙實驗室每天最大檢測量可達到1萬管,混採檢測量每天最多可達10萬人份。”在科左后旗人民醫院,孟憲東聽取了當地關於新購進移動PCR方艙實驗室情況介紹,對當地在提升檢測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須臾不能鬆懈,必須常備不懈、常抓不懈。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立足於“早”、落實於“細”,堅決把好關口,做到人物同防,強化來通返通人員管理,發揮哨點預警作用,確保一旦發現疫情第一時間響應到位、第一時間處置到位、第一時間防控到位。要持續加強隔離場所准備、防疫物資儲備、檢測人員培訓等工作,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孟憲東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組轉交信訪案件辦理情況。他來到科左后旗甘旗卡鎮哈圖塔拉嘎查,實地了解群眾反映的東胡勒斯台小組部分房屋進水問題,要求當地切實把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問題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民生工程來抓,加快工程進度,保質保量完成好整改工作。要尊重自然規律、科學規劃設計,加強水利基礎設施和污染處理設施建設,做好除險加固工作,妥善消除水患問題。各地各部門要嚴格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要求,堅決扛起環保問題整改重大政治責任,全面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生態環境突出問題。

  市委常委、秘書長莫日根巴圖及市直相關部門、科左后旗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邵南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