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教育

內蒙古29所高校126個項目入選教育部就業育人項目

2022年04月19日21: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一期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立項名單,內蒙古29所高校126個項目獲批。

據了解,該項目是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保就業”決策部署,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動人才培養與就業有機聯動、人才供需有效對接的育人項目。項目分為定向人才培養培訓、就業實踐實習基地建設、人力資源提升三類。定向人才培養培訓項目由用人單位與高校協同制定培養方案,實施長期系統定向培養或短期就業能力培訓,為用人單位輸送急需緊缺人才﹔就業實習基地建設項目由高校與用人單位共建就業實踐實習基地,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實習崗位,幫助畢業生通過實習實現就業﹔人力資源提升項目由高校和用人單位建立定向合作關系,共建人才工作站或專門人才基地,建立緊密的人才供需對接關系。在本期內蒙古立項的29所高校126個項目中,定向人才培養培訓項目38個,就業實習基地項目70個,人力資源提升項目18個。(具體名單如下↓↓)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