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阿榮旗:正風肅紀不鬆勁 讓新風正氣更充盈

2022年04月19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作風建設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 近年來,阿榮旗紀委監委始終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擺在首要位置,聚焦監督主責,主動擔當作為,持續正風肅紀不鬆勁,確保全旗廣大黨員、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推動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不斷充盈,實現以作風建設新成效護航全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阿榮旗紀委監委始終將“關鍵少數”作為日常監督、專項督查的重點對象,在縱向上把任前、任中、任后監督統一起來,在橫向上把八小時內和八小時外結合起來,督促領導干部自覺純潔社交圈、淨化生活圈、規矩工作圈、管住活動圈。同時,通過分析研判信訪舉報、廉政談話、駐點調研、巡察監督等方式,加大對各級“一把手”和領導班子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執行民主集中制、依規依法履職用權等情況的監督問責力度,以有力監督促領導干部在作風建設中,身體力行,以上率下,形成“頭雁效應”。2021年以來,旗紀委監委共查處落實“兩個責任”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4個,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人,組織處理7人。

阿榮旗紀委監委堅持把紀律教育抓在經常、融入日常,著力提升黨員干部底線紅線意識,推動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盯重要節日時間節點,制發加強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工作相關通知,嚴明紀律作風﹔推動開展廉政提醒談話、反腐倡廉巡講、召開警示教育大會、觀看警示教育片、實施“一把手”講廉政黨課等廉政教育活動,不斷強化黨員干部的宗旨意識和紀法教育,引領黨員干部在工作和辦事中講規矩、重程序、敢擔當,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2021年以來,旗紀委監委共組織廉政巡講34場次,培訓黨員干部3200余人次﹔組織召開全旗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2期,覆蓋科級以上領導干部600余人次﹔拍攝警示教育片1部﹔開展任前集體廉政談話3批次,對120余名科級領導干部進行了談話提醒。

阿榮旗紀委監委突出問題導向,深入實施“室組地”聯動機制,通過採取專項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及時發現和糾治黨員干部在推進落實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基層矛盾治理等工作中出現的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等問題,督促各級黨員干部恪盡職守,履職盡責,主動為民辦實事辦好事,推動解決群眾“痛點堵點”問題。同時,強化執紀問責,加快問題線索處置。暢通來信、來訪、來電和網絡舉報渠道,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快辦“四風”問題,取得了懲治“極少數” 、警醒教育“大多數”的實效。 2021年以來,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問題、不作為、慢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14人,其中,立案11件,處分11人,組織處理3人。(吳志凌)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