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社區伙伴計劃”促進文明社區創建

2022年04月19日07: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呼倫貝爾市牙克石市永興街道大力實施“社區伙伴計劃”,積極引入社會機構、團體,培育壯大社會組織力量,建立多元化、專業化、一體化的社區服務功能體系,群眾的參與度與認可度顯著提升。

  他們整合街道、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資源,以居民群眾切實需求為出發點,注重思想引領,打造讀書文化沙龍、群眾文化展廳、永強社區紅色小舞台、永強社區電商公益直播間等合作項目。積極招募社會組織及社會團體進駐合作,引領社會組織及社會團體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向群眾提供專業化的服務活動。引進品牌合作項目,在“五社聯動”專業社工組織進駐街道提供服務的基礎上,爭取全國品牌項目“三寬苑”家庭教育學校無償進駐,設立在“三寬苑”家庭教育社區服務中心,為轄區居民提供前沿、專業家庭教育培訓。暢通服務反饋渠道。通過建立群眾線上、線下點和評相結合方式,廣泛征求民意需求,指派專人反饋派單,加強進駐“伙伴”服務的針對性。同時採取問卷調查方式,進行項目服務滿意度測評,建立合作“伙伴”動態評估機制,連續兩季度滿意度測評不合格項目將進行動態調整。

  “社區伙伴計劃”的實施,有效破解了政府治理機制在基層社會治理服務中活力不足、文明創建意識不高的問題,實現了市場治理、社會治理作用發揮的有益探索,實現了群眾共治、共建、共享的良性互動。(文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