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自治區長城保護規劃》發布

2022年04月17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近日,經國家文物局審核批復、自治區政府研究同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物局聯合印發了《內蒙古自治區長城保護規劃》(2021-2035)(以下簡稱《規劃》)。

內蒙古境內古長城長度達到7570公裡,佔全國總長度的35%,位居全國之首。《規劃》堅持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長城的總體要求,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針,落實《長城保護條例》“科學規劃、原狀保護”原則和“整體保護,分段管理”要求,對自治區境內長城的保護與利用進行科學、合理地統籌規劃安排,著力提升長城保護管理和展示利用整體水平,更好地發揮長城在地方社會文化發展中的獨特作用。《規劃》專業系統地對我區長城現狀、保護展示利用目標及重點項目等進行科學規劃和頂層設計,為新時期我區做好長城保護工作提供了堅實的政策依據和專業指引。(記者 馮雪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