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從嚴從實從快推動整改落實

2022年04月15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下沉巴彥淖爾市督察,通報烏拉特前旗礦山違法違規開採導致生態破壞嚴重典型案例后,巴彥淖爾市高度重視,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堅決扛起整改政治責任,直面問題、深刻反思、迅速行動,從嚴從實從快推動整改落實。

  堅持立行立改,第一時間制止違法行為,嚴肅追究相關企業和責任人責任。截至4月12日,已對41家礦山責令停產整頓,正在對3家企業履行吊銷注銷採礦許可証程序﹔對6起涉嫌違法犯罪案件進行立案偵查,對7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已將2家礦山企業移出自治區級綠色礦山名錄,正在提請將另外5家礦山移出名錄。同時,對照中央環保督察組指出的問題,舉一反三、深挖細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礦山生態環境問題大排查、大梳理、大起底,全面摸清底數、建立台賬。目前,正在按照“一點一策、一企一策、一礦一策”的要求,加快制定具體整改方案,依法科學整改問題,全面規范礦山開採秩序。

  扎實做好群眾舉報信訪案件辦理工作,成立工作專班,建立包聯機制,加強統籌調度,落實督辦措施,一個一個案件盯,一個一個問題治,確保整改見效、群眾滿意。截至4月11日,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巴彥淖爾市信訪案件17批次52件,其中列為重點關注案件13件。目前,前10批次28個案件均按時上報自治區審核,其中已辦結4件,階段性辦結7件,未辦結17件,正在核實調查24件。(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