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烏海市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04月14日08: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3日晚,記者從烏海市海南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了解到,4月13日8時20分,海南區疾控中心接到通知,4月12日在阿拉善左旗烏斯太鎮10人核酸混檢中發現陽性樣本,其中有2人目前在海南區境內。海南區及時找到相關人員,在對其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初篩陽性人員,經烏海市疾控中心復核、專家組會診研判,4月13日晚確定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吳某某,男,41歲,系大貨車司機,為外地輸入,已第一時間轉至烏海市傳染病醫院。

海南區人民政府同步啟動Ⅳ級應急響應,並發出通告請廣大居民密切關注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的行程軌跡,如有交集,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配合落實健康監測、核酸檢測、隔離醫學觀察等管控措施。全區各醫療衛生機構、民營醫院、個體診所要加強對發熱患者的篩查,未設立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不得擅自診治。全區范圍所有藥店、診所停售止咳、退熱、抗菌素、抗病毒“四類”藥品,並在醒目位置張貼告示,對有購藥需求的人員一律引導至發熱門診就診。請廣大居民積極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須佩戴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第一時間到發熱門診就診。廣大居民要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從官方權威發布、主流新聞媒體等正規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識,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保持健康積極心態,避免不必要的焦慮和恐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