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東勝區審計局多措並舉開展供熱國有企業資產負債損益審計

2022年04月13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期,東勝區審計局按照“強化管理、促進發展”的工作思路,為摸清家底,規范財務收支行為,促進國有企業管好用活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促進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以企業財務收支活動的真實合法效益性為基礎,重點檢查企業重大經濟決策、重大項目、資金使用以及內部管理情況,扎實開展區屬供熱國有企業資產負債損益審計工作。

一是重點關注企業生產經營、國有資產管理運行及債務規模等情況。重點調查供熱企業等民生政策貫徹落實情況,關注工程投資、建設、分配、運營情況等政策執行環節,監督檢查是否存在政策落實不到位、政策目標未達成等問題。助力企業提升市場運營效益,壓縮債務規模、力推高效發展。

二是重點關注內控制度的建立和執行情況。關注企業法人治理結構、“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內控制度等建立和執行情況。助力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結構和完善的內部控制制度,規范企業經營行為

三是重點關注企業會計信息的真實性,重點揭示虛盈實虧、潛虧甚至巨虧等問題,全面反映國有企業的盈虧狀況。助力真實、完整反映經濟活動,提高企業會計信息使用價值。(賀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