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

2022年04月13日08: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內蒙古財經大學聯合包頭市人社局舉辦了“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暨‘直播帶崗’”線上招聘活動。學校黨委書記、校長等與包頭市人社局及包鋼(集團)公司、包頭稀土研究院、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等企業共同參加了線上訪企拓崗促就業座談會。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2022年就業形勢嚴峻復雜,為此,自治區教育廳在全區高校啟動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通過行動落實就業“一把手”工程,充分發揮書記、校(院)長以及校領導班子成員示范作用,帶動學校全員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加強校企深度合作,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專項行動將持續至8月底。

  據了解,專項行動中,自治區教育廳將廣泛開拓就業渠道和就業崗位,吸引更多區內外優質用人單位前來招聘,引導畢業生到國家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領域就業,充分調動自治區高校教學、科研、校友等資源,搭建就業合作渠道等。各高校將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養、就業聯動機制,充分吸收用人單位的意見建議,為學校學科專業調整、人才培養方案制定、教育教學改革、招生計劃安排和就業指導服務提供依據,增強人才培養的針對性和適應性。同時,各高校將開展畢業生就業狀況跟蹤調查,深入了解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的反饋意見,推動學校教育教學改革,提高人才培養質量。自治區教育廳將組織不少於20所高校就業部門負責人赴區內重點企業、重點行業走訪調研,促進高校人才培養與企業用人需求精准對接,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各高校根據實際就業狀況和就業形勢,制定實施方案。新建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院校書記、校(院)長正職共拜訪用人單位原則上不少於100家﹔就業去向落實率低於自治區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領導班子新開拓用人單位不少於100家。要把走訪用人單位作為深化供需對接就業育人的重要內容,建立日常聯系互訪機制。(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