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4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4月10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在烏海市烏達產業園舉行的自治區2022年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大會烏海分會場項目集中開工現場,4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烏海市此次開工的項目涵蓋新材料、新能源、社會民生等多個領域,對於烏海市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兩大產業基地,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義。其中,總投資207億元的君正集團綠色低碳環保可降解塑料循環產業項目分二期建設,一期項目主要裝置建設60萬噸BDO、20萬噸己二酸、100萬噸PBAT/PBS/PBT/PTMEG生產裝置及配套設施等,預計全部建成后可實現年營業收入約164億元,新增就業崗位4000個。同時,備受烏海市民關注的包頭至銀川高速鐵路(烏海段)也啟動建設,該項目投資65億元,建設期4年,項目建成后,可補齊烏海高鐵建設短板,完善區域路網布局,滿足人民群眾高質量出行需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今年,烏海市計劃實施重大項目186個,總投資1325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190億元以上。其中納入自治區重大項目庫調度的項目93個,總投資1160億元。截至目前,烏海市已開復工80個項目,完成投資34億元,開復工率86%。(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