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368個項目開工建設

2022年04月10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奮斗正當時。截至4月8日,錫林郭勒盟因季節或疫情因素影響暫時沒有開復工的7個項目外,其余98個自治區級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開復工率達95%,創造該盟項目建設史上新篇章。當日,錫林郭勒盟還有230個旗縣級項目也同步開工,全盟共計368個項目進入建設階段,年內計劃投資超400億元,轟轟烈烈地拉開了2022年項目建設大幕。

  在4月8日上午舉行的自治區2022年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大會錫林郭勒盟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中信泰富風光火儲基地及智慧運維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是國家第一批大型新能源基地400萬千瓦風電配套項目,也是錫林郭勒盟重點打造的新能源全產業鏈鏈主項目,項目計劃總投資約110億元,計劃2023年5月投入試運行,投入運行后每年上網電量可達36億千瓦時,每年可為國家節省標煤約110萬噸,將成為環保、低能耗、節約型的風力發電項目,為國家碳達峰、碳中和貢獻內蒙古力量。

  一個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點,一批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極。錫林郭勒盟始終將抓項目促投資作為穩增長的“定海神針”、調結構的“源頭動力”,立足於早動手、早謀劃、早推動,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著手謀劃2022年的項目,按照項目推動規律,加強項目策劃和論証,逐項研究擬實施項目的可行性和成熟度,重政策、重特色、重成效,遠近結合、梯次接續,不斷充實2022年擬實施的項目庫、后續項目儲備庫、招商引資項目庫。

  目前,該盟除145個自治區級重點項目外,后續項目儲備庫中綠電制氫制氨、儲能電池制造等一批項目還將陸續開工建設。隨著招商引資項目庫大批項目的洽談和推進,該盟切實形成了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項目的推動格局。(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