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孟凡利主持

2022年04月10日17:51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4月10日,包頭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內蒙古包鋼鋼聯股份有限公司脫硫脫硝環保項目“3·14”生產性火災較大事故情況的通報》精神,再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以及自治區黨委、政府相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產工作。包頭市委書記孟凡利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和所有同志一定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訓,警醒清醒,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起來,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要求,切實站在政治全局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真正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增強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極端負責精神抓好抓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穩住安全生產形勢。

會議強調,各市級領導同志和各級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認識、時刻保持高度警覺、時刻保持臨戰狀態,以如坐針氈、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緊迫感和重於泰山的責任感,全面系統深入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以最嚴舉措、最大力度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切實維護城市的榮譽和尊嚴。要堅決落實國務院安委辦排查工作要求,堅持舉一反三、從快從嚴從實,在全市馬上行動全面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堅,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各方責任落實情況、檢修作業安全管理情況、環保設施安全情況,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危險化學品、煤礦和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冶金行業及能源、民爆、特種設備等高危行業領域風險隱患,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市政公用設施、建筑施工、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城鄉安全風險隱患,以最快速度排查、以最嚴舉措整改、以最實作風推進。

會議強調,要增強紅線意識、堅決扛牢責任,不折不扣推動安全生產責任制落細落實。各級黨委、政府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研究部署、親自督促檢查,包聯的市級領導同志要深入一線,加強工作指導,切實把責任落實到每一個行業、每一個企業單位、每一個崗位、每一個人頭,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安委會及各專門委員會和辦公室要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各有關部門要按照“三個必須”的要求,依法依規實施監督管理,切實承擔起行業管理責任。全市所有企業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按照《安全生產法》的要求服從屬地安全生產監管。企業所在旗縣區要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各產業園區要切實加強對園區企業安全生產監管,堅決防止事故發生。要把責任落實和問責追責統一起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視不夠、措施不力的旗縣區、公職人員和企業要嚴肅追責問責。要加強安全生產舉報獎勵工作,發動社會力量參與舉報監督,確保將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記者 張群群)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