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昆都侖區拿出務實管用整改舉措堅決筑牢安全生產底線

2022年04月10日17:37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4月9日晚,昆都侖區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3月24日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內蒙古包鋼鋼聯股份有限公司脫硫脫硝環保項目“3·14”生產性火災較大事故情況的通報》相關要求,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及整改工作。

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決扛起安全生產政治責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把安全生產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堅決守住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紅線,真正做到“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昆都侖區將深刻反思、吸取教訓、舉一反三,認真對照國務院安委辦通報中指出的問題,逐條逐項推進整改,深入查擺當前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拿出務實管用的整改舉措,以有力有效措施筑牢安全生產底線。

“改”字當頭,立言立行﹔壓實責任,動真碰硬。昆都侖區連夜制定《昆都侖區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堅持領導帶隊、專家研判、現場指導,將持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專項整治,對建筑施工、城鎮燃氣、冶金工貿、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滅火等領域開展全面細致的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做到從嚴從實、責任到人、一抓到底、閉環管理,確保把各類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該區將堅決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總要求,區委、區政府領導切實扛起安全生產工作領導責任,親力親為、靠前指揮,切實抓具體、抓扎實、抓出成效。進一步壓實各街鎮的屬地責任、部門的監管責任、企業的主體責任,各街鎮抓緊制定各自排查整治方案,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各行業主管部門強化對各市場主體的監督指導,加大對從業人員安全生產知識培訓,推動各行業各領域嚴格執行行業規范標准。同時,督促各行業企業制定風險防控措施,組織開展自查自糾,落實安全隱患整改責任、措施、資金、時限、預案,徹底整改安全隱患,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到位。暢通安全生產問題群眾舉報渠道,廣泛動員社會各方力量和廣大群眾關注、參與、監督安全生產工作,形成安全生產工作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強化監督檢查,堅持動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態度督辦整改隱患和問題,確保隱患全部起底、徹底整改,對責任落實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運用多種形式開展宣傳教育引導工作,全面提升全社會安全生產意識,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昆都侖區將以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為契機,下大氣力整治走過場、以罰代管、屢查屢犯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檢查工作嚴肅認真,面對難題敢抓敢管、敢於擔責,問題整改雷厲風行、見底見效,以狠抓落實的工作成效,推動安全生產工作責任落實到位,為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記者 張海芳)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