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89個重大項目開復工

2022年04月10日08: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隨著內蒙古中環產業城項目的開工奠基,自治區2022年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大會呼和浩特分會場吹響了開復工“集結號”,89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總投資123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8億元,項目涵蓋產業升級、科技創新、高端服務、社會事業、基礎設施等領域。

  呼和浩特分會場開工奠基的內蒙古中環產業城項目,總投資206億元,是呼和浩特市重點培育的六大產業集群項目之一,該項目建設將依托資源優勢,高標准規劃建設高純多晶硅生產制造產業基地,通過不斷延鏈、補鏈、強鏈,著力打造中國“硅谷”,建造國內一流的中環產業城。計劃2024年建成達產,實現年產值超千億元,帶動就業2萬余人。

  當日集中開復工項目有12個工業項目,40個高端服務業項目,4個現代農業項目,9個基礎設施項目,16個社會事業項目,8個科技創新項目,各項目的實施,將有力推動呼和浩特產業轉型升級、城市品質提升、社會民生改善,為首府高質量發展提供新支撐、增添新動能。(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