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包銀高鐵(烏海段)建設工程開工!

2022年04月08日15:27 | 來源:烏海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大會舉行,烏海分會場項目集中開工同步舉行。烏海人關注的包頭至銀川高速鐵路(烏海段)建設工程最新消息來啦!

新建包頭至銀川高速鐵路包頭至惠農段工程線路全長420.3公裡,總投資約429.3億元,其中烏海段50.8公裡,設烏海海勃灣站、烏海南站。

效果圖

建設工期4年(2022年-2025年),鐵路等級為雙線高速鐵路,設計速度250公裡/小時。

效果圖

該項目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通道中的重要一橫——京蘭高鐵通道的組成部分,是連接西北地區連接東北、華北地區的交通大通道,在補齊自治區高鐵建設短板、完善區域路網布局、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滿足人民群眾高質量出行需求等方面意義重大。

項目於2019年12月由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可研,2021年9月國鐵集團批復全線初步設計,2022年2月底烏海段完成工程招投標工作。

目前,海勃灣區、海南區政府正在全面推進征拆工作,“三電”及管線遷改已開始施工﹔烏海段施工單位已進場。(趙永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