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防”字當先 下好春防先手棋

2022年04月08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自內蒙古大興安嶺春季森林防火期開始以來,面對積雪逐漸融化,大風天氣和春耕生產等野外活動人員逐漸增多極易引發山火的關鍵時期。為切實做好森防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災的發生,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公安局圖裡河分局在工作中“防”字當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春防開始以來,圖裡河分局精心部署,完善《防滅火應急預備方案》,多次組織民警深入轄區各單位,人員密集場所、各防火高危區域,開展防火隱患大排查、送“法”下林場、三清(清山、清人、清河套)等專項工作。並結合“昆侖2022” “三查一控”等專項行動,屯警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切實做到隱患不除、民警不撤,確保森防工作萬無一失。工作中,民警針對排查出來的森防隱患不僅要求當場整改,對違規野外用火行為人從嚴從重處罰﹔分局還結合開展送“法”下林場活動,在社會各屆廣泛宣傳森防知識、講解典型案例,做到了防患於未然。同時,民警通過增大巡邏密度﹔及時清理無証入山人員、車輛﹔協調林業局管護單位做到路口有人守、山頭有人看,切實把火源拒之山林之外。

圖裡河分局在森防工作中“防”字當先,不僅力保轄區春防平安,同時也為守護好祖國北疆綠色萬裡長城,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貢獻力量。(高小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