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內蒙古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開展“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主題紀念活動

2022年04月03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民警們在烈士紀念碑前脫帽肅立,向英雄先烈鞠躬默哀。表達對犧牲戰友的深切追思懷念。呂昊俊攝

英烈事跡,百世留芳﹔英烈精神,激勵后人。4月2日,清明節到來之際,內蒙古邊檢總站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組織民警來到公安烈士墓和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以多種形式開展“弘揚英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主題紀念活動,緬懷英烈不朽功績,深切表達該支隊廣大民警繼承先烈遺志、踐行革命精神的堅定決心。

鮮花敬英雄,浩氣存天地,在開展完緬懷英烈儀式后,民警們相繼走到烈士紀念墓瞻仰,並獻上手中鮮花,緩步繞行,民警時而駐足觀望、時而低首沉思,回顧革命前輩的艱苦奮斗,深切緬懷革命先烈。

“透過烈士墓,仿佛看到了先輩們浴血奮戰、蕩氣回腸的崢嶸歲月。革命先烈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拋頭顱、洒熱血,在艱苦卓越的環境下,對苦與累藐然視之,對生與死置之度外,不避刀槍、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用熱血和生命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對移民管理事業的無限熱愛。” 該支隊政治委員潘偉告訴筆者,在清明節前組織民警開展祭英烈活動,不僅是對革命先烈的緬懷,更要讓民警們明白肩負的神聖使命和光榮職責,激勵引導廣大民警全力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邊境一線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了解,該支隊還組織民警依托網上祭奠平台,瀏覽學習英烈事跡,並通過網上鮮花、書寫寄語等“雲祭掃”形式,向英烈表達敬意、寄托哀思。(呂昊俊、約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