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教育

全面消殺 模擬演練 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學開學准備工作就緒!

2022年04月01日09:32 | 來源:內蒙古教育發布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春季學期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日前,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學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領導下,積極聯系屬地各部門,統籌協調調度、精准對接,由屬地疾控部門指揮學校進行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工作,幫助學校教職工熟悉疫情防控流程,確保開學復課后教學工作安全有序。

一起走進這所學校,來看消殺、演練現場——

校園消殺工作

上午9:00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如意校區

消殺工作正式開始

工作人員針對教室、樓梯間、辦公室、圖書館、食堂、宿舍、體育館等重點區域進行全方位消殺,確保不留死角。

應急預案演練工作

上午11:30,演練工作正式開始。此次演練採取多場景情景設置與模擬方式進行,包括師生日常管理、物資儲備、協調配合、隔離轉運、核酸檢測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流程、全環節、全要素、全部門的內容。

師生入校演練

進校時,校園安保人員針對學生“青城碼”是否正常、是否規范佩戴口罩、是否保持1米以上間隔、體溫是否正常等進行逐一排查。

請廣大師生和家長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動態變化,不傳謠、不信謠,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和各級教育部門的具體安排,配合學校要求,積極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返校。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