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保護候鳥 遷徙護航

2022年04月01日16:05 | 來源:平安正鑲白旗
小字號

隨著天氣轉暖,天鵝、大雁、鴻雁、灰鶴、赤麻鴨等候鳥如約而至,來到了錫林郭勒盟正鑲白旗伊克淖爾蘇木胡魯斯台淖爾湖。常年受泉水和雪水的澆灌形成了天然的生態濕地,由於生態環境保護良好,氣候適宜,胡魯斯台淖爾湖已成為眾多候鳥理想的遷徒、棲息之地,每年的春天都會吸引數萬隻候鳥在此駐足。

為切實保護轄區內過境候鳥的安全,嚴厲打擊破壞鳥類等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活動,為候鳥覓食、棲息創造良好的自然環境,3月以來,正鑲白旗公安局組織警力深入各蘇木嘎查,全力開展春季保護候鳥行動。行動中,重點針對候鳥集中休憩地開展常態化巡查、全面排查,消除一切危害鳥類等野生動物的安全隱患。同時,對沿線牧戶呼吁堅決對非法捕獵、野生動物違法交易、非法銷售行為說“不”,加深對野生動物保護工作重大意義,開展法治宣傳教育,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愛鳥、護鳥,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民輔警還深入商店,飯店等重要場所進行宣傳與檢查,提醒經營戶要遵守相關法律法規,杜絕發生買賣,食用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行為,認識到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正鑲白旗公安局呼吁大家自覺參與到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動中來,做到人人獻力,共同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環境。(崔克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