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春耕備耕農資儲備充足

2022年04月01日07: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耕備耕是一年中農業生產的基礎和關鍵,為打好春耕生產第一仗,確保全年農業生產開好頭、起好步,呼和浩特市早謀劃、早安排、早部署,積極做好農資儲備工作,為全市春耕生產提供有力保障。

  據農情數據統計,目前全市儲備化肥6.01萬噸,佔春播需求量的54.4%﹔農藥儲備126.7噸,佔春播需求量的68.3%﹔地膜儲備5290噸,佔春播需求量的53.8%﹔馬鈴薯種薯儲備5.1萬噸,佔春播需求量的71.3%﹔玉米種子儲備4060噸,佔春播需求量的49%﹔小麥種子儲備1918噸,佔春播需求量的63.1%﹔大豆種子儲備611噸,佔春播需求量的62.3%。總體各類農資貨源供應基本充足。此外,由於前期受疫情影響,目前儲備量與往年同期相比略有降低,隨著呼和浩特市疫情逐漸向好,農資儲備量將持續增加。

  目前,正值農資銷售旺季。為確保農民用上放心農資,呼和浩特市每周調度各地區農資准備情況,及時掌握春耕備耕基本情況,做好農業生產資料的貨源組織與調度,避免出現缺貨、斷貨現象。同時,嚴格執行國家關於“菜籃子”產品流通“綠色通道”制度,對於需要調入的生產物資以及需要運出的農產品,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有序通行,確保春耕備耕生產資料及農產品運輸渠道暢通。市、縣農業執法人員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嚴厲打擊摻雜使假、標識欺詐、計量虛標等違法行為,深入開展農資打假專項行動,同時利用現代技術手段,加快推進系統內農資企業所售產品全程可追溯,確保產品安全。(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