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額爾古納市入選2022年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利用示范縣(市、區)名單

2022年03月31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3月28日,國家住建部網站發布《2022年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利用示范縣(市、區)名單公示》,公示了2022年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利用示范縣(市、區)名單,全國共40個縣(市、區)入選公示名單,內蒙古額爾古納市光榮上榜。

據了解,額爾古納市共有國家級傳統古村落6個,分別是:恩和俄羅斯民族鄉恩和村、奇乾鄉奇乾村、蒙兀室韋蘇木室韋村、蒙兀室韋蘇木臨江村、三河回族鄉護林村、莫爾道嘎鎮太平村。

額爾古納市高度重視傳統村落保護、傳承和發展工作,牢牢把握生態文明建設的大方向,把“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作為實現村落發展的主導性原則,走發揚傳統與“美麗”建設之路,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傳統村落。

在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方面,該市既重視對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傳統建筑、傳統風貌的保護和修復,又突出其文化特色和地方特色,同時著眼於滿足村民現代生產生活需要。通過編制完成《傳統村落保護發展規劃》,開展“傳統村落立檔調查”,對傳統村落的人文歷史、自然風貌和各種原生態信息進行系統普查和科學記錄,逐一建立文化檔案,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提高區域環境質量,營造良好的村落環境,結合當地自然環境及地域環境特色,力求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達到最佳的綜合效益,進一步增強傳統村落的生命力。(秦緒偉、秦亞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