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嚴把化肥進口關 助力農民保春耕

2022年03月28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滿洲裡海關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主動服務外貿企業,推出多項便利通關措施,為企業節省了通關時間和成本,縮短了進口化肥進入市場的時間,體現了海關的為民情懷,讓我們特別暖心。”近日,內蒙古天譽貨運物流有限公司經理楊明功不無感觸地說。

  滿洲裡海關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嚴把化肥進口關,助力農業春耕春種。為助力進口化肥快速通關,該關主動對接化肥進口企業,了解掌握企業進口計劃和到貨時間,提前安排現場查驗工作﹔推行兩步申報,指導企業規范申報,提高申報效率﹔開辟專用通道,設置化肥專崗,對進口化肥等農資實行優先受理、預約查驗、隨到隨檢﹔協調鐵路部門加快對進口化肥進行換裝運輸、放行提離,切實提高通關效率。同時嚴把進口質量關,結合查驗布控情況,對進口化肥全品類實施質量安全風險專項監測,全面掌握質量安全狀況,確保廣大農民用上放心肥。2022年以來,該關共驗放進口化肥28.8萬噸,貨值8.77億元。(記者 李新軍 實習生 馮睿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